close

00,世界之外


  This is the night. That either makes me or fordoes me quite.
  今夜是我的命運所寄,若不能直上青雲,就要一敗塗地。
  --莎士比亞William Shaksapear《奧賽羅Othello》

※※※


  並不是每個王子都是有用的。

  如同我,便是屬於無用的那一種。


※※※


  丟棄是荒蕪的腐敗。

  我看著面前的房屋,鬱鬱蒼蒼的樹林為景在後方襯托,雜亂的野草敗花叢生四處,顯現出此處的,頹廢死寂。

  其實無論住哪都無所謂,我知道自己就是這樣想著的。

  身為一個被王兄陷害,被父王流放的王子,能得到個住處其實已經很好了。

  雖然我並不相信那個老頭對我還有任何一絲的憐憫。


※※※


  這個世界,稱為漠薰。這兩個字是創世之神的名字,亦是萬物總稱。

  漠薰中有四個國家:氤氳,琳瑯,冰凈,夙風,我屬於氤氳國,這名字繞口,我知道,我也覺得很煩,被流放到這種鬼地方導致我實在不太想說出這兩個字。

  氤氳國現任國主就是我的父親,他有七子二女,我是第四個,也就是四殿下。

  不過,現在似乎已經不是了。我嗤笑了一聲。

  就在幾天前,從小與我形影不離的二王兄,向父王告發我假藉與夙風國主會面商議兩國通商之名,行暗地聯合他準備政變奪位之實。

  天知道我聽到這消息時有多震驚。

  在半點證據都沒有的情況下,我想他應該是胡謅的,可,父王,便這麼信了他的話。 想想有理,畢竟,我出生的時候就弄死了他最愛的女人,我的母后,她為了生下我,在分娩中血崩而死。

  父王對我一直非常冷淡,一年也見不了幾面,他的眼神似乎在母后死後變得憤世嫉俗,變得極端冷淡冷血。

  厭惡,是他唯一在直視我時,眼眸中才會出現的情緒。

  如今,我還是個王子嗎?

  事實回答我並不是。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色濫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