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日月星辰。


  平時的重行是待在教堂的小房間中,只有即將發生事端或者買東西才會出門,勞倫斯神父對此相當敏感,只要一發現人不見了,等他回來時就會神經兮兮地不停朝他東問西問,讓他覺得很煩。

  「臭老頭杞人憂天什麼……」過了幾日後的正午,重行在被神父碎碎念後便發著牢騷。

  說真的很詭異,分明就是冬天,雖然是中午,但外面熱得不像話,就跟夏天一樣。

  就當他開窗要出去一探究竟時,一道黑影立刻閃進小房間,直直朝他撲來,衝擊力量之大甚至將他撞在地上。

  「夜神璟曦!」身上的重量才消失,還沒看清來者是誰,連臉都沒瞧見,重行就先吼了出口:「你用得著這麼整我嗎!」然後從地上跳起來。

  「哪裡是整你,這可是友好的表現,我也不是對每個朋友都這樣啊。」

  重行氣得抬眼瞪他,罪魁禍首仍一臉無辜,仗著身高的優勢璟曦得以俯視他,左銀右金的眼眸雖說耀眼,但依舊抹不去他似是與生俱來的深沉與複雜心緒,此刻有些凝重地看著他。

  「有什麼事?」被看得渾身毛,他問。

  「韻離那丫頭現在很火。」韻離為太陽女神,璟曦的妹妹。

  他臉一沉,「我父親又幹了什麼?」毋須問,他便知道與何人有關。

  「他把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火山岩漿全澆到太陽上。」璟曦搖頭,這根本太故意了。「韻離已經竭力讓太陽的溫度降至夏季該有的樣子,冰神已經去幫她了,再不行我出馬的話,這個空間可能會進入小冰期。」他咋舌,夜神擁有的太陰聖力不是開玩笑的。

  璟曦嘆了口氣,怎麼這就麼亂來呢?有這般急嗎?

  「……你的左手怎麼樣了?」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的重行只能轉移話題地問他。

  「沒事了。我還比較擔心我妹。」璟曦抹臉。

  「這裡的事如果沒有個結果,我不會走的!他可別忘了這是他親自訂下逼我遵行的規矩!」重行咬牙道。

  「你我還有他都知道。」

  「那麼他究竟為什麼這樣逼我!」

  「神王已沉眠,重行。如今只有天則可牽制於他。」天則所載即是神祇必須遵守的規矩,連神王也不可竄改。

  「我就不信他可無視天則,無懼天罰!」

  璟曦驀地一笑,笑中悲涼,有憐憫之意,「你忘了,他的大限將至。」

  重行一震,無法接受事實般地退後數步。

  「他是認為天罰如何重,也阻擋不了他的死期是麼……所以就用這種方法逼我去見他!」他怒道,語氣憤恨,「千年之前,他棄母親與我在人界不顧,母親歿後,莫名其妙扔了把小提琴給我,然後比我關入時空的扭曲空間裡放逐了那麼久!現在,又製造天體異象試圖召喚我,到底想怎麼樣!」

  他對他幾近崩潰的大吼並無什麼特別反應,只是神情複雜地盯著他,良久才說出一句:「他終究是你父親。」語氣沒有情緒。

  「我不要聽到這句話!」重行更加憤怒地大吼。

  璟曦只是看著他,雙色的眼似乎不太明顯地收縮了一下,以往的淡然似乎已經消失無蹤,一種隱忍的情感已經讓他握緊了拳頭,嘗試著不要隨之崩解。

  「重行,我的父親是誰?」璟曦突然問了個沒頭沒腦的問題。


  「諸神之王弗納。」重行雖然疑惑,但仍回答了他。

  眾神之王弗納,傳說中的第一位神祇,開天闢地,創造世界。有兩個哥哥:時間之神穆德爾克和天空之神普修,夜神璟曦與太陽神韻離皆為所出。因斬天魔神力耗盡而沉眠。

  他將斗篷的袖子捲起,露出一截蒼白的,宛如瓷器般的手臂,「看看,這就是我成為夜神的代價。」

  沒有血色的肌膚,蒼白至透明、甚至有種一碰就碎的脆弱感。重行別開臉,像是不忍見到。

  「哎……不曉得幾千年沒有曬過太陽了。」璟曦莫名發出一聲感慨。

  「你突然跟我說這幹嘛?」

  「沒什麼,只是想提醒你每件事都有代價。」他聳聳肩,「我控制夜晚的一切事物,人們都稱我為月夜之尊,但我付出的代價就是非必要不能曬太陽,還不能曬太久,否則神魂受損,就是永遠回復不了的。」

  重行僵住。

  「欸……這熱度也太過了,怎麼還沒處理好?我得去看看了。」璟曦將斗篷攏好,轉過身背對他,「日月已被他下手,接下來就是星辰了。」

  「你知道日月星辰代表什麼意思,重行。」微微側過臉講完這句話後他從窗戶一躍,馬上消失了蹤影。

  日月星辰……當然知道。重行抿緊了唇,披上斗篷轉身離開小房間。

  太陽仍舊炙熱。

 


※※※

 


Fifth.爭鬥與死亡


  當日,太陽正毒,維洛那的街上。

  羅密歐的朋友,班伏留和茂丘西奧一起晃悠著,不算愉快也不憤怒的心情很快地就被干擾。

  「唷,這不是蒙特鳩家的人嗎。」迎頭走來的,是帶著挑釁眼神的泰柏爾,茱麗葉的堂哥。

  「怎麼,我們不能來這裡嗎?」脾氣較火爆的茂丘西奧立刻挑釁回去。

  「喂,羅密歐在哪?我要找他談談!」他看羅密歐不高興甚久,從舞會過後就很想找他麻煩。

  「哼,你配嗎?」茂丘西奧嗤笑道。

  「你可以繼續囂張,茂丘西奧。狗在這裡,主人必在不遠處!」說罷便哈哈大笑起來,身旁的人也一道起鬨。

  「混帳!凱普萊特家的廢物!」他憤怒地道,迅速上前揮了泰柏爾一拳,兩個人打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拔出腰上寶劍,武器相向。

  班伏留見狀況不對,連忙跑去找羅密歐,當兩個人匆匆趕到的時候,刀劍鏗鏘之聲頻繁地響起,泰柏爾與茂丘西奧已經鬥在一起。

  「住手!你們住手啊!」場面十分混亂,兩邊的家僕也都已經打了起來,羅密歐只能衝上前盡力分開兩人。

  「羅密歐,不准攔著我!那個傢伙侮辱我們!」茂丘西奧揮著劍憤怒地道。

  「哈哈哈!羅密歐,你這個懦夫!不敢與我正面決鬥嗎?蒙特鳩的傢伙全是廢物!」已經被激起爭鬥慾望的泰柏爾也大聲地取笑。

  他並沒有搭理他猶如發瘋般的話語,茱麗葉已和他完婚,且他從未參與兩家族的爭鬥,在他面前,凱普萊特的人們從來都沒有罪,自從娶了茱麗葉後,他一直這麼認為著。

  「茂丘西奧,冷靜!」他竭力安撫著他憤怒的朋友。

  「他恨了我們那麼久!既然如此,我何不與他做個了結!」茂丘西奧仍然無法平復情緒。

  「你算什麼!你是王或者是侯爵嗎?你不過是個卑賤的人!」泰柏爾繼續出言侮辱著羅密歐,後者完全不為所動,但茂丘西奧已經無法按捺住情緒,用力推開羅密歐再次衝向前與泰柏爾鬥在一起。

  羅密歐還要衝上前,卻被班伏留攔住,前方同時傳來一聲慘叫:「啊!」茂丘西奧被一把推回來,胸口一片血紅有蔓延的跡象,手摀著那塊傷口痛苦地嗚咽著。

  「茂丘西奧!」好友的受傷讓羅密歐有些恐慌,只能握著他的手不知所措。

  「羅密歐……其實,我什麼都知道……」茂丘西奧斷斷續續地道,已經瀕臨彌留:「好好愛她……用你全部的生命……愛著她……」

  茱麗葉?他說的是茱麗葉嗎?羅密歐有些駭然,這件事明明沒有人知道的!

  「我就快死了……」茂丘西奧喘著氣,嘴唇旁滿是鮮血,「羅密歐……再見了,我的摯友……記住我的話,用生命愛著她!」雖然他的氣息已經虛弱,但最後幾個字似乎是傾盡全力地吼了出來,然後,就沒有了氣息。

  「茂丘西奧──!」羅密歐抱著他的屍身崩潰地大喊,溫和的臉已經不復平靜。

  「你殺了他,泰柏爾!你殺了茂丘西奧!」班伏留悲憤地指著泰柏爾罵道。

  「對,就是我殺了他!茂丘西奧,你終於死在了我的劍下!哈哈哈──我等這刻等了好久了啊!」泰柏爾張狂地揮舞著染血的刀劍,指著他道:「羅密歐,你要為你的軟弱付出代價!」

  羅密歐放下好友的屍身,俊秀的臉已經怒不可遏,便立刻站起身拔出佩劍,「該死的凱普萊特!我要你血債血償!」說罷便衝向前,與泰柏爾打了起來。這個少年溫和的外表顯然隱藏了他深不可測的劍術造詣,幾回合下來,泰柏爾已漸感不支,節節敗退。

  干戈之樂演奏的途中,死神已經降臨。

 

  「啊──!」劍在一次的攻擊中刺穿了泰柏爾的胸膛,他立刻不支倒地,當場死亡。

  「泰柏爾!」凱普萊特家族的人一齊湧了上來,班伏留連忙拉著羅密歐後退,以免遭到攻擊。

  「為少爺報仇!」

  「殺了羅密歐!」

  「將他千刀萬剮!」

  凱普萊特的家僕們紛紛拔出佩劍要上前去攻擊羅密歐,場面混亂,有人喊著茂丘西奧的名字,有人喊著泰柏爾,也有人喊著羅密歐。

  「你們在幹什麼!」一聲怒喝傳來。重行──不,洛希里恩子爵氣沖沖地趕到,身後不遠處跟著維洛那親王的護衛隊,親王本人和兩家家主。

  紛亂的人群中已經沒有了羅密歐的影子,他已趁亂逃走。

  「一群愚民!本王警告過你們多少次,再發生這樣的惡鬥代價即是付出你們的生命!」親王大聲怒喝,如今他已對這兩家人失望透頂,基於中立的立場而不願得罪雙方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換來的結果卻是如此。

  兩家七嘴八舌地替自己人說好話,嘈雜的場面最後在親王的命令下停紙,同時他也做出了判決:「流放羅密歐,讓他到曼多亞去!如果過了二十四小時他還耽溺不走,立即處死,哼!」

  重行在旁聽了判決後臉色微變,轉身一衝便要跑回教堂。

 


Sixth. 毒藥


  噩耗很快就傳入了茱麗葉的耳中,她傷心欲絕,無法相信自己的丈夫竟是殺了自己的表哥,事實讓她幾欲崩潰。

  過了幾天,茱麗葉的奶媽走了進來,告訴她一件對於凱普萊特的喜訊和對於她的壞消息:「小姐,妳明天就要嫁給帕里斯伯爵了。」

  茱麗葉震驚不已,「奶媽,您知道我已經結過婚,怎麼可能另嫁他人!」

  「小姐,妳如何還能愛那個男人?他殺了妳的表哥!」

  她一震,這句話戳中了她的痛處,可是茱麗葉已經無法顧及這麼多了,見自家奶媽不同意,便敷衍地答應後找個藉口而出門去了。


  「神父,您一定要救我,我絕對不能嫁給帕里斯……大人!」

  茱麗葉快步走入教堂,等著她的卻不是勞倫斯神父,而是重行。

  他走向前,將手上的小瓶子交給茱麗葉,並叮囑她:「聽好了,今天晚上睡前妳將這瓶藥喝下,七十二小時之內,妳將沉睡不醒,並喪失心跳和體溫。他們會以為妳已死而將妳送去族陵。神父已經去通知羅密歐了,等妳醒來,他就會帶妳去曼多亞。」

  「咦?謝謝!謝謝大人!」茱麗葉欣喜地對他道謝,便轉身走了。

  重行有點不安,立刻前往了凱普萊特的族陵。


  窗外,三顆星暗下,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色濫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