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禍國》上下兩本合併起來後才發現竟是如此有玄機wwww

  不忍說真的要感謝尖端把簡體版的封面搬來台灣,我超害怕這樣一個好故事被貼上一個古代女人的封面,然後變成有點詭異的言情小說。(跪地)

  當初看文案的時候還真的沒有很吸引到我,但那句「她決心不為帝王妃,而要成為昭尹的謀士。」倒是讓我很印象深刻。於是就趁著拿到壓歲錢想照例(?)買點書,本想先買上卷看看,不過因為博客來沒三百五要付運費所以我只好一次全買了。(居然)

  但,十四闕的確沒讓我失望。(沒看可打算要看的,就別往下了吧)

 

  姜沉魚,右相姜仲之女,家門顯赫,又傾慕於那淇奧侯姬嬰,正要聯姻,結果璧國君王昭尹橫加破壞,於是這一切,原本看起來相當完美的一切,就變成了,杯具。(等等)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姜沉魚,她總地上是相當堅強的,要面對國與國的陰謀詭計、父親的野心、姊姊的嫉恨,還有那些醜陋不堪的事實,她都可以強撐下去不崩潰,精神力真是相當的可怕(什麼)但我還是對於她一些莫名其妙的執著(比如曦禾的生死、與姜畫月決裂時的猶豫逃避)簡單來說就是,她習慣用逃避現實去保護自己。不太欣賞wwwww好吧這一切有主觀意識,別打我wwww

  裡面有太多太多的人擁有一個比一個更悲慘的過去,好啦我明講我超心疼姬嬰和薛采的Q口Q

  先說淇奧侯,來節錄一下作者描述他的段落。


  姜沉魚曾在父親的壽宴上隔著簾子遠遠見過他一面,自那之後,便再也難以忘懷。此刻一聽說他來了,又是羞澀又是期待,當下凝目望去,只見一白衣男子跟著宮人出現在玉華門外。周遭的一切頓時黯然消退,不復存在。

  只剩下那麼一個人,慢慢地、一步一步的、極盡從容地,像是從宿命的那一頭,浮光掠影般的走過來。

  沒有任何語言能描述他醉人的風姿哪怕萬一,沒有任何詞彙能形容他超然的氣度哪怕分毫……如果你見過廣袤無垠的草原上,溶溶月華一瀉千里的景象,你必會想到他這頭長達腰際、光可鑑人的黑色長發;如果你見過靜寂無聲的山顛上,皚皚白雪綿延無邊的景象,你必會想到他這身輕如羽翼、纖塵不染的白色長袍。

  墨般的黑,與玉般的白,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顏色。

  如此簡單,如此素淡,卻又如此的動人心魄。

  公子姬嬰。

 

  我一直在揣度,到底是什麼樣的君子,值得冠上「淇奧」之名。

  是個帥哥。(不)一個謫仙般的人,便就這樣從書中走了出來,像以上所描述的,猶似浮光掠影,卻又靜影沉璧。

  他的一生,滿滿的身不由己。

  他是我認為,禍國最完美的一個人,卻沒有自己。

  天啊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崩潰一下Q口Q

  我無法想像,當一個失意的少年終於下定決定要帶著愛人遠走高飛,卻得面對滿院子火光,血肉相連的族人齊齊下跪,甚至是他的父親,哀求著他不要離開,他想逃離,身後卻是宗廟,兵不血刃的毀滅,就這樣降臨在他身上。他悲痛地暈了過去,醒來後便失去了「姬嬰」。天啊這種情景誰受得了Q口Q 命運殘忍地折磨了他與曦禾,分明咫尺相對,卻是天涯兩隔。一個謙謙君子就這樣被捲入政治漩渦,一生緘默,毫無還手的餘地。

  不忍說他死的時候我差點哭了ry 天啊真的好傷心ry

 

  人生之中,有些堅持,有些依戀,也許在旁人看來很不可理解、很盲目頑固,卻也是異常珍貴的。

  姬嬰遙望著晨光下的山巒,親吻著他最心愛的物件。他的表情是放鬆的,柔軟的,也是最最真實的。

  他在想什麼?

  這一刻,他是否想起了那個製作它的人?是否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年輕熱情的他,曾經深深、深深愛過那個嬌俏美麗的女子?是否想起他曾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靠近她而心跳很快,最後藉口買了她的花?是否想起他信誓旦旦的說過要娶她,最後卻眼睜睜地看著她嫁給了別人?是否想起最絕望的時候想過拋棄一切,帶著她遠走高飛,卻硬生生的被人破壞了計劃,一院的族人屈膝跪下,包括他那風燭殘年的老父親?是否想起了再相見已是隔若浮生,他跪在地上尊呼夫人,而那女子看他的眼神,冰涼冰涼?
  ……

  這一切,除了姬嬰自己,沒有人知道。

  永遠沒有。

 

  靠姬嬰和葉曦禾真的虐死我Q口Q 昭尹!!(不)

  姬嬰確實是禍國這本書的主角,沒有他,就沒有叱吒天下,鳳凰涅槃的梨王姜沉魚,他用他的死扶植了她,盡了白澤之命,爾後歸去。

 

  再來說說薛采。(虛脫)

  人稱冰璃公子的小神童,死時才十五歲──也是姜沉魚被昭尹召入宮的年紀,一切的起始時間點。

  那時候,這個孩子,不過也就八歲啊。

  「吾乃人中璧」、「區區雀座,安敢抗鳳駕乎?」,他說這些話的guts還在我腦海裡(?)真是個好小子!小小年紀就這麼帥氣(到底)

  最後居然得了瘟疫而死……十四闕妳給我個交代……(噴血倒地)

  他說他最討厭八,因為,他和姜沉魚所差的歲數,就是八。

  「如果,我早出世八年,圖璧四年的大年初一,當妳及笄之時四國之內,與妳最般配的人,其實不是姬嬰,而應該是我──不是嗎?

  「八年……無論我如何早熟,無論我如何神通,無論我如何努力地用別人三倍的速度在成長,但是,這八年,我卻怎麼也跨不過去……」

  天啊。(抹臉)

  姜沉魚雖然得不到姬嬰的愛,可她得到了姬嬰的幫助,她還有薛采、有整個姜家,甚至,有赫奕,連程頤非那花子都是她朋友。(ㄍ

  她真的很幸福,儘管必須面對這些令人崩潰的事。

  而且最後那個結局讓我wwwww 有點無語wwwww 居然跟了赫奕啊,好啦你們爽就好(喂)

  赫奕也頗酷的wwwww 整個很瀟灑又很專情,居然可以為了姜沉魚守身五年(你在說什麼)

  

  曦禾夫人ry 雖然知道她是身不由己地被昭尹強要(?)可能一開始的印象太差了,再加上這女人搶了薛采的冰璃讓我很不爽(喂)所以對她沒多少好感ry 反而覺得姬嬰比較可憐之類的ry 誠心的希望你們來生可以再會然後趕快在一起之類的吧。(這是怎樣)

  而且我只要想到姬嬰必須跪在地上尊她一聲夫人,我就(死在原地)

  還有昭尹ry (?)

  此人讓我感覺很複雜,雖說是他默許姜仲幹掉了姬嬰,可是我對他沒有多少討厭ry 可能是因為他背負著一個悽慘的童年,所以我不予置評。(幹嘛)

  對他的大概印象就是心狠手辣雷厲風行的帝王,你合格了,真正的沒血沒淚。(淦)

  神醫江晚衣wwww 他算是我也很喜歡的角色,很嚮往這種遊歷天下的行腳郎中。

  將軍潘方,ㄜㄜㄜ是個癡情種。(就這樣嗎)

  喔喔喔還有一個叫姜孝成的,姜沉魚他哥,不忍說真是個ㄈ物加酒色之徒。(消音)(#)

  姜畫月,我最喜歡她的橋段是姜沉魚跟她吵架那裡wwwwwww 天啊姜沉魚那句「姜畫月,妳是豬嗎?不,連豬都比妳聰明」我印象深刻。(不要對這種事情印象深刻)這人確實也笨了點,莫怪她輸。(Hey You)

  這裡面都沒有絕對的混蛋,硬要提的話就是程王銘弓那個變態,頤殊最後把他作成了人彘,不忍說幹得好啊。(拇指)

  然後ㄜ(??)昭鸞ㄖㄍㄇㄖㄑㄋㄎㄧㄐㄍㄨㄇ?(注音文屁#)←怕被砍(ㄍ

  好啦其實我頗喜歡昭鸞的,個性對我胃口wwwww(走開好ㄇ)

  基本上,這書已經把《後宮甄嬛傳》比下去了,後者只寫後宮爭鬥而且只有讓對手墮胎或是讓自己墮胎這幾招我看膩了我覺得不夠看啊。(喂)

  很推薦wwwww 想寫宮鬥文磨心機的可以看(?) 可是要準備多一點衛生紙。擦眼淚?開什麼玩笑,是擦冷汗。我靠小爺才看前面兩章背部就淪陷了,請注意是兩章。娘的這本書根本讓人超緊繃好嗎。(什麼玩意兒)

 

  最後,如果有人猜對那句注音文,手寫的,點文一篇。(等等啊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色濫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