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幕,少年夜神

 

  舞會過後。

  重行在教堂後的庭園裡走著,緩慢的步伐並沒有規律的路線,眼睛則是一直盯著那夜中弦月。

  非常不對勁的月亮。

  一般人或許很難發現這輪彎月的不尋常之處,但重行可以,他也不是個平常人──就憑他遊走時間空間已經千年。

  顏色怪怪的。

  平時的月亮就是幾近透明的米白,此刻的月亮,卻讓重行覺得有股血色覆蓋在上面,雖然顏色極淡,但還是沒逃過他的眼睛。

  輕輕一躍,他立時凌空,用極快的速度飛向月亮。

  不知道飛了多久,直到維洛那城、整個義大利都隱沒在夜空中,他才在那巨大的月亮旁停下,然後傾身,整個身體直接穿過月亮,進入其中。

  廣闊的空間中,黑沉沉的卻不顯得陰暗晦澀,周遭的事物也都看得清楚。

  「璟曦,出來。」他沉沉喚道。

  腳步聲從重行身後傳來,他轉身,來者是一個少年,渾身都包在黑漆漆的斗篷之下,蒼白的臉上莫名僵硬冰冷,秀挺的鼻樑上方是被斗篷帽遮住的眼睛,只餘下那兩片薄薄的、只透著一點血色的唇瓣。

  「你那月亮是什麼回事?」重行沒有在意他的臉色,直接問。

  夜神璟曦冷笑了一聲,伸手掀開斗篷的帽子,一頭與重行一樣的黑長髮瞬即融入這個昏暗的空間,屬於神祇的,左銀右金的雙眸熠熠地扎痛了重行的眼睛,後者突然覺得這雙眼離他真的很遙遠。完整的神祇才能擁有這樣的雙眸,左邊的銀眸代表神之聖力,右邊的金眸代表神之血統,無論髮色,只要有這樣一對雙色的眼眸,就象徵神祇。

  「你還不懂嗎?重行。」他笑得諷刺,微微側開身子,璟曦身後是一個全然血紅的月亮,沒有一絲一毫原先的顏色,很難想像這個月亮的另一面──也就是除了這個空間外看到的月亮──只有一點重行才能發現的血色。

  重行看著那輪變異的彎刃,拳頭已經握個死緊,冷汗瞬間侵滿背部,佯裝的平靜即將崩解,爆發與強自壓抑已在一線之間。

  「我可是費了不少神力,好不容易才把這東西的表面恢復到凡人無法察覺的顏色。」璟曦捲起左手的袖子,重行強忍的情緒終於在看到這條手臂後崩潰,有些踉蹌地退後了幾步。

  夜神的左臂已經成了半透明狀,幾乎即將消失不見,只能借由神魂偶爾的流動來確認這隻手臂並沒有完全消失,而是虛無的存在著。

  璟曦的神情已經淡下,可是仍舊可以看得出一個神祇的憤怒與受到的屈辱,重行的聲音已經顫抖:「你……你的手還能恢復嗎?」神祇一旦消耗過多力量,肉身就會開始損毀,之後就是神魂的消逝。肉體的毀損還算不了什麼,但是神魂的毀損若是處理不好,會造成對神祇永久性的傷害,是非常危險的,甚至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此神魂散盡死亡。

  「省心點吧,絕對死不掉的,夜神這個位置恐怕還有幾千年才會讓出去。」他收回左臂,斜睨了重行一眼,「多虧你那父親。」

  重行一震,「這代表什麼?」父親?重行一想到這個稱謂就有些憤怒。

  說真的,父親不過是個名義與血緣上的一個位置,重行完全沒有見過他,一次也沒有,這大概是件非常荒謬的事情,但是現實就是如此。

  「你還不懂嗎?重行。」璟曦凝視他,「你父親大限將到。」意及你父親將死。

  「哼!他大限將到,跟我有什麼關係。」重行嗤笑了聲,發顫的拳頭仍舊洩漏了他所擔心的事項。

  璟曦看著也只是笑笑,「罷了,你不想面對,我又何必逼你。」他一頓:「最近注意一下吧,你父親沒看到你過去,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他警告。

  「……我知道了。」重行點點頭,有種被強迫面對現實的感覺。

  不怕告訴他人,他恨他的父親,永遠。

  「好了,下去吧,出口就在老地方,讓我休息一下吧。」璟曦說著就很疲倦地坐了下來。對此重行感到莫名愧疚,畢竟這件事是和他有關的,堂堂夜神甚至被傷到了神魂,整個左手的神魂所剩無幾。

  「別那個樣,我還沒死呢,快去吧,人界要黎明了,到時你會被發現。」他瞥了他一眼,方才的疲態已經消失無蹤,如同海市蜃樓,只是幻影。

  「……謝謝你,璟曦。」重行轉身,說罷後舉步離去。

  「真三八啊,都幾千年的交情了。」璟曦笑著搖了搖頭,喃喃地道。

  沒有人聽到,他的最後一句話隱沒在這個昏暗的空間中。


※※※

 

Third.確認


  「在神的見證下,茱麗葉,妳是否願意嫁給我?」在陽台上,羅密歐這麼問她。

  「結婚?」她不曉得該驚訝恐懼還是歡喜雀躍。

  「是的,結婚,請告訴我妳是否願意。」

  「我……」茱麗葉猶豫了,嘴上雖說著要拋家棄族,可對自己生活了十四年的凱普萊特還是有些眷戀。

  但是,茱麗葉無論如何也放不下羅密歐。

  「請……請你等明天!」她急得抓住他的手臂,「明天我會讓奶媽去找你,請你告訴她你真正的心意!」

  羅密歐沉默了一下。

  「好,我答應妳。」

 

  當羅密歐來到教堂時,他要找的人並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勉強答應充當修士的重行,勞倫斯神父委託他替他看守教堂。

  「蒙特鳩的公子?」當重行看見他時並沒有特別驚訝,只是象徵性地呼喚了一聲。

  「你是……」羅密歐看見他時有些疑惑,過了一會兒便認了出來:「洛西里恩子爵?大人怎麼在這裡?」

  「這便不是重點了。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呢?蒙特鳩的公子。」重行轉過話題。

  「我、我想找神父……」他有點結巴地道。

  「他外出了,你可以告訴我,我再轉告他吧?」重行道。

  「這……」羅密歐顯得猶豫。

  「想和凱普萊特家的那位小姐成婚,是嗎?」不待他說完,重行便直接道出事實。

  羅密歐變了臉色,但並未感到窘迫,在冷靜下來之後便乾脆地承認了:「是的,您說的沒錯。」

  「果然,」他低低地笑了:「好,我知道了,晚上就帶那位小姐來這裡吧,神父會願意幫你們證婚的。」

  「真的嗎?」羅密歐顯得很開心,他確實還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年,以往的那位羅瑟琳,似乎已經被他意識到不過是種迷戀,而如今,他已經醒了。

  「是,記得今晚帶上她就好了。」重行微笑著點了點頭,心裡卻很想吐槽他,這人,用得著這麼興奮嗎?

  「多謝大人!」說完,羅密歐就很開心地、蹦蹦跳跳地走了,看得重行在身後直嘆氣,媽啊,這個羅密歐也太孩子氣了些吧。

  高興成這樣,接下來怎麼承受那些椎心刺骨呢?他暗暗浮出一絲嘲笑。

 

※※※

 

Fourth.秘密婚禮


  「今晚,你就替羅密歐與茱麗葉證婚吧。」勞倫斯神父回來後,重行劈頭就是這麼一句。

  「什、什麼!」他一驚,「不能!我不能替他們證婚!」勞倫斯神父立刻慌亂地拒絕。

  「你就證吧,」重行眼神一暗,金眸劃過了數道光芒,由於顏色相近並不甚明顯,「相信屬於你們的命運,遇不到的躲不掉。」

  勞倫斯神父被他幾句話堵住,「這……好,我這就給他們證婚。」他有點垂頭喪氣,怎麼事情還是往這方向來了呢。

  真是讓人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天色一暗,重行就在教堂門口候著,戴上了黑斗篷帽子,看起來還頗像死神來到。勞倫斯神父看著他怪不安的,拎了一件新的白色斗篷給他。

  「你穿這樣是怎麼了?換上吧,等會兒是人家婚禮,這不是觸霉頭嗎。」他將白色披衣放在他身前。

  「等他們來了,我就把斗篷脫了,放心吧,我穿得絕對不是什麼奇怪的顏色。」重行淡淡地抬手回絕了。

  「真是個怪傢伙……」勞倫斯神父咕噥著將斗篷拿走,準備佈置教堂來迎接那場秘密婚禮。

  過了幾個小時,重行就脫下斗篷,裡頭果真是一件白色的,屬於中世紀男人所穿的衣裝,還繡上了金線,低調奢華,穿在他身上特別彰顯出貴族的氣質,如此倨傲。

  果然,之後過沒多久,羅密歐就推開教堂大門進入,身上也是一件白色禮服,倒比重行的華麗許多,來結婚的就是不一樣。

  他看見重行──噢不,洛希里恩子爵時明顯驚訝了下,不過很快平復下來,「大人。」行了個禮之後,便走到神壇前,一動也不動地站定。

  重行依舊站於門口等候茱麗葉的到來,後者很快便進入了教堂,他由衷地覺得她是如此麗質天生,她的禮服並沒有羅密歐華美,但清麗一向是她的特質,綴飾不多的而簡單的白色裙衣正是她所需要的。

  「你、你是那位先生……」茱麗葉就沒有羅密歐冷靜了,驚訝地指著他支支吾吾。

  「好好享受妳的婚禮吧,凱普萊特小姐。」少女的反應讓一向冷感的重行都忍不住對她微笑。

  茱麗葉以靦腆的微笑回禮以他後便快步走上神壇,讓羅密歐牽住她的手,然後,緊緊相握,如同這兩顆已離不開彼此的真心。

  重行站在一旁看著這低調簡單,卻仍不失隆重的婚禮,不知為何,心中竟對他們泛起了一絲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色濫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